我院成功承办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深化与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3-12-11

    2013年12月11日下午,我院承办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深化与发展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东华大学和上海大学的专家学者,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新华社》、《解放日报》、《社会科学报》等报社记者也出席了论坛。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靳玉英教授主持开幕式。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蒋传海教授代表学校欢迎与会嘉宾,他表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受到了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教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并总结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阶段性建设成果。

    论坛共有6位专家学者做专题演讲。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业务总监冯军介绍了自贸试验区改革重点与中美BIT、韩美FTA服务贸易和投资制度比较,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朱林可副教授介绍了自贸试验区企业进入行为的研究,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晶莹教授介绍了开放促改革的自贸试验区法制建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系主任殷晓鹏教授介绍了自贸试验区的目标及其发展,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王晓玉副教授谈了自贸试验区经验推广后的服务产业安全问题,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靳玉英教授介绍了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的内外隔离和适当渗透,同时,6位专家也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深化和发展问题提供了具有重要价值的政策建议。

    最后,我院院长干春晖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常用链接